重庆市营养学会与新疆营养学会首缔战略联盟

时间:2019-04-14

2019412日上午,重庆市营养学会与新疆营养学会“互帮共建”战略联盟签约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新疆科协大楼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重庆市营养学会理事长糜漫天教授代表重庆市营养学会讲话。

    海萨尔·夏班拜副主席指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营养是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民营养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营养健康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任务,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是引导营养健康产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从新疆工作角度来说,国民健康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推进健康新疆建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目标的重要保障。感谢重庆市营养学会对新疆营养事业及经济丶民生、社会发展的深情关爱及无私援助。新疆科协将全力做好两家营养学会交流合作的推动及保障作用,预祝并衷心期望两个学会在特色资源、特色技术、特色科研、特色项目、特色人才合作等方面取得特色成果。

 1.JPG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讲话

 

糜漫天教授在签约现场宣读了重庆市营养学会与新疆营养学会战略联盟的七条框架原则,并指出:重庆市营养学会与新疆学会的战略联盟,折射了“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的光彩,是学会工作在新时代建设发展的创新,开创了国内营养学界乃至社团组织强强联盟的先河,在全国学会跨地合作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签约是良好的开始,合作才是本质,重庆市营养学会及新疆营养学会将致力从形式到内容上落实、拓展联盟内涵,推进两家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新疆营养学会李莉理事长表示:重庆市营养学会与新疆营养学会的战略联盟,是科技援疆工作的具体体现,在新疆营养学会的建设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重庆市营养学会理事长糜漫天教授讲话

新疆营养学会理事长李莉主任介绍工作经验

重庆市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石元刚教授在会议现场

新疆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林主持签约仪式

 

糜漫天理事长和李莉理事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自治区科协学会部叶健部长,重庆市营养学会石元刚常务副理事长、张乾勇秘书长、办公室郎和东主任,新疆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林、徐国利、刘涛、孙高峰、吐尔逊江及多名常务理事参加签约仪式。重庆市营养学会理事长糜漫天教授,新疆营养学会理事长李莉教授分别代表两个营养学会介绍了工作经验。两个学会与会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8.JPG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篇: 重庆市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委会2019年全民营养周主会场活动
下一篇: 重庆市营养学会荣获“2018年度重庆市科协工作考核”特等奖(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