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两江营养论坛——青年专家峰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9-12-11

     2019127日,在市科协的指导下,由重庆市营养学会、市医学营养研究中心主办,重庆市营养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重医大附三院承办,中国营养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营养转化医学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营养医学专委会为支持单位的“2019·两江营养论坛——青年专家峰会”在渝州宾馆成功召开。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程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处处长穆卫农,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中国营养学会事业发展与宣传部部长吴佳,重庆市营养学会理事长糜漫天,重医大附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糜漫天理事长主持,期间对“2019重庆全民营养周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了表彰。会议吸引了市内外400余名营养学界同行参会交流。

重庆市营养学会理事长糜漫天主持开幕式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

二级巡视员程超致辞

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致辞

重医大附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致辞

全民营养周表彰

 

本次大会以“青年专家”为核心,邀请国内相关领域优秀青年专家莅临大会并作学术报告,从跨学科专业角度、多层面探讨营养科学问题,涉及营养流行病学、营养与免疫、代谢组学、肠道菌群调节、外科患者营养治疗、肿瘤营养、体重管理等多方面议题。大会的召开旨在发起青年专家峰会机制、搭建区域性高水平青年专家交流平台,有效推动重庆市乃至全国营养科学领域的青年人才建设,助力营养健康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8.jpg

“两江营养论坛是由重庆市营养学会在国内率先发起的高水平学术会议机制,旨在搭建国内高水平营养学术交流与产业互动平台。其目标是要发展成为营养健康与产业发展领域的一个全国性品牌会议机制。首届“两江营养论坛”于2018120日在重庆召开,主题是“临床营养新技术与产业发展”,今年的第二届大会,即“2019·两江营养论坛”聚焦“青年人才”重点研讨营养创新技术。


上一篇: 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营养建议丨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
下一篇: 重庆市营养学会荣获“2019年全民营养周最佳组织奖”(图文)